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民警冒雨山林中救援迷路母子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07 10:2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2022年9月3日14时50分,万荣县公安局万泉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有三名游客在孤峰山景区迷路,其中有两名儿童亟待搜寻救援。

1662517463146765.jpg

  接警后,值班民警薛剑锋、辅警屈景泽一边联系报警人了解情况,一边启动警车,携带必要装备冒雨向事发地奔去。由于连续的秋雨,前往孤峰山上道路危险湿滑。薛剑锋小心驾驶警车,屈景泽凭借多年在当地工作,熟悉孤峰山地形地貌道路等情况,分析迷路游客可能出现的位置。山高林密,手机信号时续时断,秋雨一阵紧似一阵,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两位民警快速达到现场,沿山路寻找,一边呼喊着迷路游客的名字。湿透的警服被山风一吹,冷得浑身直打哆嗦。

1662517463480664.jpg

  山林沟涧内不时回响着救援人员的呼喊声。经过近三小时的辗转搜寻,终于在一密林中传出走失游客的回应声。民警循声钻入山林中小心搜寻,脚下泥土湿滑、眼前荆棘草木丛生,身上多处被荆棘划破。一边前行一边与游客保持联系,确定游客的准确方向。终于见到了惊慌迷路的母子三人。后在接到指令赶来的消防队员、蓝天救援队帮助下,将游客安全送回到家人面前。

  经了解,当日游客范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和刘女士到孤峰山游玩,返回时遇到野蜂,范女士带着两个孩子为躲野蜂,绕进松林迷了路,刘女士等不见范女士母女下山,手机也无法联系上,便向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