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安河东—2023】稷山公安深挖线索见成效 打击“盗抢骗”再添战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1-17 11:2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韩晓娟)自“平安河东-202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稷山县公安局始终将群众的需求和利益放在第一位,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近日,稷山县公安局破获两起盗窃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见“材”起意

  多次盗窃被刑拘

  1月13日,稷山县公安局稷峰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团伙盗窃案。

1673926085477928.png

  2022年6月8日,稷山县学府花园小区工地报警称:其工地的钢筋、管卡、钢管被盗,价值7000余元。因案发现场地处偏僻,未发现有力证据,侦破工作一度搁置。自“平安河东-202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稷峰派出所主动将积案侦破列入任务清单,加强走访调查,强化线索梳理,终于发现了该起案件的蛛丝马迹,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了深入研判,成功锁定四名犯罪嫌疑人。

1673926122832042.png

  经查,犯罪嫌疑人段某(男,29岁,稷山县人、刘某鑫(男,30岁,稷山县人、刘某杰(男,37岁,稷山县人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满足个人消费,自2022年6月以来,先后在稷山县学府花园小区、廉政教育基地工地、尚品文锦苑工地等多个工地多次盗窃工地上的管卡、钢筋头、钢管等物品,并将涉案赃物出售给废品收购站张某(女,42岁,河南省人非法获利。截至目前,已破获积案1起,深挖带破案件4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张某已被稷山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刘某鑫、刘某杰已被上网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利用职务之便

  多次盗窃被捕

  1月15日,稷山县公安局西社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和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

1673926842441936.png

  经查:自2021年元月份至今,闫某明(男,51岁,稷山县人在某公司利用自己车间管理员身份的便利条件,在其车间里盗窃不锈钢废旧阀门、废机封、滤芯等废旧物品先后四十余次运出厂外,卖给西社村某废品收购站的张某(男,56岁,稷山县人,闫某明获利27537元;在此期间闫某明还先后多次利用拉运废水的理由将车间里面更换的废机油卖给稷峰镇某村的闫某子,获利8150元。闫某明实施盗窃共计获利35687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闫某明涉嫌盗窃罪已被稷山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张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稷山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