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安河东—2023】见财起意伸手盗窃 警民联手快速破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14 11:0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平安河东—2023” 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绛县公安局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严厉打击各类侵财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新绛县公安局三泉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路灯控制器案。

  2023年1月初,三泉镇某村村干部发现村内路灯不亮,经检查发现路灯杆下的控制器丢失。之后网格员、巡逻队员加强巡逻防范,1月20日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可疑男子后报警处理。

1676343861855385.png

  接报后,三泉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值班民警进行受理调查。该嫌疑人到案后民警结合现场监控视频,对其进行普法教育,该张某如实供述其盗窃路灯杆下控制器的违法事实。经查,该张某为侯马人,在工业园区打工,下班后无聊对路灯杆下的控制器比较好奇,遂半夜三更将路灯杆下控制器偷走。

  目前,新绛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张某作出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