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安河东-2023】让骗子无处遁形!运城公安破获多起诈骗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20 09:36

  运城长安网讯  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稳定,全市公安机关从1月3日起至3月13日,开展为期70天的“平安河东-2023”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击重点主要包括盗窃、抢夺、抢劫、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盐湖公安侦破系列抵押租赁车辆诈骗案

  2022年9月份以来,盐湖公安分局陆续接到多名车行老板及群众报案称车辆被抵押变卖。接到报案后,盐湖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迅速对案件情况逐一梳理,经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均系同一人作案,且嫌疑人在作案后潜逃外地。2023年2月7日,民警赶赴厦门,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景某某抓获,一举侦破系列抵押租赁车辆诈骗案。

1676857160151015.jpg

  经查:2022年8月至1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景某某(男,30岁,盐湖区人)在盐湖区的两个车行及朋友手中租借车辆后,伪造车辆手续将车辆抵押或转卖他人,共作案7起,非法获利50余万元,所得赃款均被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景某某已被盐湖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河津公安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近日,河津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薛某某,涉案金额高达1876.4万元。

1676857205447332.jpg

  经查:2022年9月份,犯罪嫌疑人薛某某通过朋友圈发放的可以帮助贷款刷流水的信息,在明知银行卡不能外借的情况下,根据他人指示在河津市某银行办理U盾,在某通信营业厅办理手机卡,并将银行卡、U盾、手机卡通过邮寄方式寄给他人,通过微信将身份证拍照发给他人使用,获利2000元,该卡双向流水达到1876.4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已被河津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垣曲公安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2022年12月27日,垣曲县公安局接到居民王某等人报案,称被“山西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某某诈骗110万余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摸排走访,于2月12日在闻喜县将陈某某抓获归案。

1676857245159641.jpg

  经查,“山西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个皮包公司。陈某某(男,山西闻喜县人)通过虚构该公司在垣曲县古城镇建设智能温室大棚项目信息,与王某草、王某清等受害人签订建设合同,后以缴纳保证金、提供材料款等名义,骗取王某草、王某清等5人共计11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垣曲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公安将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不断加大民生案件侦破力度严厉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为建设平安运城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