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打击破案、劝阻电诈、追捕在逃人员...运城公安锐不可当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08

近期,运城市公安机关

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转化为扎实工作、维护平安的强大动力

聚焦打击违法犯罪主责主业

以昂扬的精气神

奔忙在打击破案、守护群众“钱袋子”等

工作一线

  打击破案

  2023年3月10日,盐湖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电动车在小区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通过走访摸排,分析研判,于11日晚在盐湖区一麻将馆内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盗电动车。

1679018997916453.jpg

  经查,自2023年2月份以来,违法嫌疑人李某(男,33岁,临猗县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多次窜至水岸华庭、凤凰小区、四季绿城等小区,利用自制工具开电门锁的方式盗窃电动车。

  目前,违法嫌疑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劝阻电诈

  2023年3月14日,平陆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及时劝阻一起刷单返利诈骗案,获得了群众称赞。

1679019051158854.jpg

当日,平陆县公安局张村派出所接到预警指令,辖区群众毛某疑似正在遭遇刷单类电信诈骗。民警立即电话联系毛某,并驱车前往其家中劝阻。经了解,毛某在微信公众号上轻信刷单可获利的信息后,便在手机上下载了刷单软件,完成了两单任务并很快获利。随后,对方又引诱毛某做大单任务,尝到甜头的毛某准备入手3000元任务时,接到了民警的预警电话并上门阻止,及时避免了自己的经济损失。经过民警面对面劝阻及反诈宣传,毛某认识到自己正在遭遇刷单类诈骗,并将自己的受骗过程截图配合派出所民警制作反诈预警在张村镇各村组微信群进行转发,提示全镇居民提高防骗意识,避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追捕在逃人员

  近日,临猗县公安局民警在对网上在逃人员进行梳理分析时,发现在逃人员张某某的活动线索,民警快速反应、精准出击,于3月10日晚23时许,在临猗县双塔南路某公寓将张某某抓获。

1679019087480880.jpg

  经查,张某某(男,35岁,临猗县人)于2023年3月10日因涉嫌电信诈骗罪被山东省寿光市公安局上网追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斌已移交山东警方。

运城公安将始终坚持

“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

不断加大

民生“小案”侦破力度

严厉打击

各类违法犯罪

为建设平安运城贡献

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