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村民请注意!春耕农忙警惕农机“咬人”

来源:运城消防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3-29 16:52

  运城长安网讯   现在正值春耕的关键时节,“农业机械”是农民耕地的好帮手,虽然很大程度能够减轻农民的劳动力,但农耕器具在给农户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稍有不慎,便会酿成悲剧。在运城市芮城县就发生了让人揪心的一幕,我们一起跟随镜头,去看看现场情况。

05.png

  3月25日13时许,运城市芮城县大王镇大王村一村民春耕犁地的时候,脚部不慎被卷入农耕机内,伤势严重,无法动弹。接到救援电话后,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车6人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1680080006563552.pn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只见一位老人躺在地上,脸色苍白,左脚被旋耕机犁刀死死“咬住”整个人无法动弹,老人因疼痛不断发出呻吟,为了防止大型救援设备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在仔细观察了解现场情况后,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制定救援方案,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扳手对旋耕机零件进行拆除,随后利用老虎钳等工具对扎进老人脚上的刀片进行处置,每一个动作都小心翼翼。

1680080006701426.png

  经过20分钟的紧急处置,农耕机刀片被成功拆除,伤者交由医生救治。经了解,老人在田间操作农耕机作业时操作不当卷入机器内,所幸救援及时,经过手术后,老人的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正在恢复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