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16万财物不翼而飞?运城公安破获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31 08:57

停放在地下车库的轿车

窗没被砸、锁没被撬

车内物品竟不翼而飞

究竟发生了什么?

  3月24日,闻喜县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其轿车停放在地下车库,车内的现金以及一些贵重物品被盗。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通过对被盗车辆进行现场勘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隐蔽性较强,被盗车辆的车门和车窗完好无损,也没有发现车锁被撬的痕迹,民警反复勘查及分析研判,对照每一个可疑点进行认真梳理,成功锁定临猗籍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8日,民警在临猗县境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1680224327456419.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从临猗县流窜至闻喜县城内某一高档小区,在小区地下车库找到“目标”车辆,采用技术开锁的方式盗走车内现金、香烟等贵重物品,涉案金额达16万元。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将所盗取的赃物成功追回。

1680224366269329.jpg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察蜀黍提醒:

  ◆ 车主离车前,一定要检查好车门是否锁好,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 切勿将汽车当成保险箱,个人的贵重物品、皮包、现金等不可随意放置在机动车后座或后备箱等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给您的财物、车辆造成损失;

  ◆ 遇到可疑情况,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