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蚂蚁搬家”式盗窃?结果把自己“搬”进去了……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4-25 11:0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盗贼自认为手段高超神不知鬼不觉盗取财物然后便可溜之大吉,殊不知法网恢恢、天理昭彰,以身试法之徒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1682391845203312.jpg

  近日,盐湖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白酒50余箱、香烟40余条。

  案件回顾

  4月21日,盐湖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家中被盗,涉案金额15万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过现场勘查、线索收集、走访摸排等工作,民警最终确定盐湖区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晚上19时许,民警在盐湖区中银大道附近某家属院内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1682391882441441.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南某(男,29岁,盐湖区人)经过踩点观察,发现受害人家中长期无人居住,随即潜入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由于首次盗窃未被发现,南某心存侥幸,于2023年3月份至4月份期间采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多次潜入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盗窃白酒50余箱,香烟40余条,涉案金额15万元。嫌疑人将所盗烟酒全部在盐湖区烟酒店销赃,公安机关已全部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南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盐湖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地下室内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放置在地下室的电动车和自行车也不要忘记上锁。有条件的话,可以给地下室、储藏室安装防盗门,或设置报警装置。此外,即使不需要取用物品,最好也经常去地下室看看,一旦发现被盗,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