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跨省2000余公里!追捕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06 10:0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绛县公安局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近日,新绛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通过缜密侦查,远赴深圳市成功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名。2月23日,化肥经销商王某报案称:其销售化肥期间遭遇诈骗18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得知当日“张老板”添加王某微信称要买化肥,又谎称还需要购买植物营养素,因与卖植物营养素的商家存在矛盾,需要王某作为中间人代为购买。之后,“张老板”向王某出示了36万余元虚假转账截图,信以为真的王某以为货款已转入自己账户,便通过“张老板”推送的微信联系到卖植物营养素的商家,分两次将18万元转至植物营养素商家账户作为进货款项。下午,王某发现“张老板”转账的36万余元未到账,卖植物营养素的商家也联系不上,意识到被骗。

1683338559249953.png

  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发现被骗资金流入深圳工作的覃某彬银行卡中。刑警三中队立即组织民警驱车赶赴深圳、广西、广东等地,辗转2000余公里收集固定证据,于4月28日在深圳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覃某彬抓获。经讯问,覃某彬对自己出借银行卡跑分洗钱,并帮助犯罪分子将诈骗资金取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覃某彬已被新绛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