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大姑姐防骗意识高 及时报警止损七万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19 09:5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5月18日,万荣县公安局汉薛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弟妹王某可能正在被电信网络诈骗,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受骗人王某,拨通电话后民警刚说了句“我是汉薛派出所民警”,王某就打断民警话语说“一会再说”,便将电话挂断。民警迅速联系该村村干部,并驱车赶往王某家里,见到王某后,民警经进一步了解情况,发现王某正准备将东拼西凑的7万元转账给陌生账户,民警立即进行阻止,并告知其这是典型的“刷单类”电信诈骗。

1684462100130885.png

王某开始并不醒悟,拿着手机让民警和村干部看“刷单”群里好多人都在刷单挣钱,并执意还要转账。民警果断进行劝阻,将其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用反电诈宣传册向其宣传反电诈知识,告知王某“刷单”诈骗就是通过小额返利来骗取受害人信任,诱骗受害人加大投入,进而骗取更多资金,聊天群里挣钱的都是骗子和托。民警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工作,王某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连声感谢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劝阻,避免了财产损失。民警向其详细讲解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手段,帮助其下载安装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反诈预警功能,并卸载了欺诈软件,告知其如再遇到类似情况一定不要汇款,避免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