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醉驾男子欲盖弥彰 原来是有命案在身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2-27 09:3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艺婷)2月23日13时许,临猗县公安局北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罗村某果库附近路面上躺着一名男子,浑身酒气,旁边的树坑里还有一辆侧翻的电动三轮车,疑似喝醉酒后发生交通事故。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助,并通知交警大队协同处理。

  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接到警情指令后,将醉酒男子带回大队,采取约束措施,并第一时间采集血样送检。

1708997589407370.jpg

  直到当晚8时许,自称“杨成”的男子才意识清醒,但面对民警讯问,其说话吞吞吐吐,称自己是个孤儿、文盲,从小到处流浪,连个人的出生地、年龄、身份证号码、家庭成员等基本信息都不知道,且提供不出任何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这一欲盖弥彰行为引起办案民警怀疑。

1708997626336108.jpg

  队领导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成立专案组,对“杨成”连夜展开突审。24日凌晨,经过专案组民警的耐心普法教育和劝导,“杨成”最终道出了实情,并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闻某某(69岁,湖北省武汉市人)。原来早在1999年5月份,闻某某在武汉市一菜市场内,因与人发生纠纷争执,持刀捅伤男子梁某某后潜逃至河南、山西等地。梁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闻某某被上网悬赏追逃。闻某某当日醉驾被查后,害怕暴露身份,便编造谎言,博取民警同情,企图蒙混过关,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小伎俩最终还是被民警识破,等待闻某某的将是法律严惩。

  目前,经化验,闻某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19.37mg/100ml,达到醉驾违法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临猗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通知武汉警方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