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同事口角引发打架 民警调解握手言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3-13 16:0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绛县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以接处警监督为起点做实源头处置,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化解矛盾纠纷。近日,妥善调解处置了一起矛盾纠纷,使双方握手言和。

1710317098606040.jpg

  日前,卫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某企业车间内有人被打伤,请求民警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查,曲某和蔡某二人系某企业同一车间同事,在工作中因车间工具使用问题发生争执,冲动之下,曲某动手打了蔡某,导致蔡某住院治疗。

  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考虑到双方系同事关系,在蔡某伤情稳定情况下,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约至派出所,秉承着同事之间和睦相处、以仁待人的原则进行调解,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并通过讲道理、拉家常,从情、理、法等多角度进行劝说教育,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并达成调解。

  以“小调解”促“大治理”,以优质服务促企业发展。绛县公安将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于萌芽之中,有效促进辖区群众和睦共处、企业健康发展,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