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工地游玩起邪念 盗窃车油被行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3-28 11:06

  运城长安网(通讯员  樊少斌)近日,夏县公安局祁家河派出所查处一起盗窃柴油、电瓶案件,缴获柴油60余升及抽油管、油桶等作案工具,行政拘留违法行为人1名。

1711595600749575.jpg

  3月17日,该所接群众杨某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工地上的推土机、挖掘机、大卡车的电瓶、柴油先后两次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但案发时间为晚上,且地点偏僻,工地无监控设施,相关线索较少,给案件侦办带来一定难度。为尽快破案,帮助群众挽回损失,民警抓住嫌疑人作案时必须借助车辆的线索,对周边环境、沿路监控视频进行分析、排查,终于成功锁定嫌疑车辆,但因夜间监控视频效果差,无法获取更多信息,民警便通过现场模拟等方式沿路追踪至平陆县曹川镇,并与曹川派出所密切协作,最终确定杨某凯(男,24岁,平陆县曹川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成功抓获。据嫌疑人杨某凯供述,其在祁家河游玩时,发现一工地停放多辆挖掘机、推土机、大卡车后,便萌生盗窃念头,后多次进行踩点,准备作案工具实施盗窃,在第一次盗窃后未被发现,便又进行了第二次盗窃,被盗物品总价值1000余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4条之规定,违法行为人杨某凯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