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陆县 > 队伍建设 >

平陆县开展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9 15:1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10月27日,平陆县2021年度第二次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如期举行,平陆县21名行政执法人员全部参加此次考试。

1635491856712948.jpg

此次考试,采取无纸化统一闭卷考试,通过山西省行政执法人员考试云平台进行。内容涵盖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2021年修订)、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民法典与行政执法相关内容。考试期间平陆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开锋,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永杰等一行人对考试情况进行了巡视。

通过此次考试,使该县新加入行政执法队伍的行政执法人员加深了对法律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法治思维和素养,提升了执法水平和能力,对推动该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