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陆县 > 队伍建设 >

平陆县看守所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15 11:1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近日,根据平陆县公安局局党委安排部署,平陆县看守所实行全员封闭式管理,看守所党员民辅警主动请缨、迅速行动,成为第一批封监执勤人员。    

3月12日,第一批封闭执勤的党员民辅警、职工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监所安全稳定。次日,第二批封监备勤人员做完核酸、打好背包,全部到达备勤岗位。平陆县公安局第四党支部书记、看守所所长临时召开支部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第一批封闭式管理民辅警全员核酸检测后上岗,进驻监区一线,实行24小时巡控值守,要第一时间发现、处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筑牢监所安全防线。二是实时参与封闭管理民辅警的谈心谈话,稳定民辅警的心理和思想状态。三是驻所医生每日2次对民辅警及职工进行体温测量,确保工作人员健康。同时,强化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制度,合理安排在押人员作息时间,每日定时对监区、监室以及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四是制定参战生活制度,全体封闭党员民辅警要利用休息时间强化政治学习,加强体能训练,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免疫力。五是口罩、测温器、防护服、手套、消毒液、酒精等按要求配齐配足。对在押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和心理健康教育,增加在押人员锻炼身体频次,增强在押人员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