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陆县 > 平安平陆 >

【回眸2022】平陆公安对党忠诚 凝心铸魂守初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1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2022年,平陆县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伴随着这方热土铿锵前行的脚步,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安保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护航开启全面建设平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警旗猎猎,警徽闪耀,平陆公安迎战大考、牺牲奉献,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守护着山西“南大门”和谐宁静的平安。

  2022年,平陆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紧扣县委“一三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和市局党委“1369”工作思路,聚焦党建统领,狠抓队伍忠诚教育;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平安平陆建设;聚焦科技兴警,狠抓智慧公安建设;聚焦规范执法,狠抓能力素质提升;聚焦作风建设,狠抓严管厚爱并重,深入推进“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着力打造“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富裕、文旅、实力、开放、宜居平陆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对党忠诚,凝心铸魂守初心

  思想如炬,光照前路;党旗指引,一往无前。

  2022年,平陆县公安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三会一课”、政治轮训全覆盖、多轮次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激励全警赓续热血奋勇向前,不断夯实政治建警根基,熔铸忠诚担当警魂。

1674091414544978.jpg

  强化党建引领,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夯实党建堡垒,按照业务相近、警种协作的原则,选拔一批政治强、素质高、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党务工作,配强党务干部力量,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力度不断强化。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包联、机关党委成员包联、支部书记具体负责的党建工作负责制全面落实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

  注重重点工作引领,聚焦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创新考核通报、提醒指导、谈话督办、呈报抄送、奖惩推动的“五项机制”联动工作模式,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发现在早、完善在小,形成扬长避短、督导提醒互相结合推动工作的良好格局。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进一步规范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有序推进每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报告,持续落实分管领导与科所队长谈话提醒、科所队长对民警辅警谈话提醒的“每月必谈”机制,打造机关党委、政工、法制、审计、督察等部门参与的内部监督格局,严格执行各项警规铁纪特别是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强化基层警务保障,完成常乐、洪池派出所地基加固,推进张村派出所便民服务窗口改造工程、圣人涧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的改造工作、张店派出所便民服务大厅改造,合理配置警务资源,推动警务运行更加高效。

  这一年,平陆县公安局被评为山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成绩突出集体,张村派出所被山西省公安厅评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技术技能代表队在“2022年全市刑事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多个集体和个人立功受奖,一份份荣誉,一声声赞许,彰显的是党和人民对平陆公安的褒奖和肯定,在润物无声中激发奋进力量。

  新征程,新使命。平陆县公安局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