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陆县 > 政法风采 >

【致敬了不起的她】高墙内的铿锵玫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09 09:5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郭姝彤,平陆县看守所辅警。她没有超人的能力,却用超人的毅力奋战在守护平安的第一线;她没有孔武有力的臂膀,却用柔弱之躯撑起了平安建设的半边天。

1646790776778013.jpg

参加工作以来,她凭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辅警岗位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理想和抱负都倾注在公安工作中,在看守所的岗位上踏实苦干、无怨无悔、乐于奉献、扎实工作。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风险系数高,长时间进行集中封闭管理,作为年龄最小的她义无反顾、主动担当,积极申请并投入到全封闭监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准确掌握在押人员的相关信息,面对办理业务的人员态度和蔼,在检查法律文书时一丝不苟,严格按规定办理提审、会见、收押、换押、临时出所、投劳、释放等手续,并做好详细记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曾因表现突出先后获得“最美女性”“二星嘉奖”等荣誉。谈及初衷时她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梦想和追求,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情操,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努力,立足岗位,扎根基层,把岗位和基层作为干事创业的基础和平台,一步一个脚印,埋头苦干、实干,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用实际行动编写青春靓丽篇章”。

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作为一名普通辅警,郭姝彤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