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5-21 16:01

  1621584082345061.jpg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进入查纠整改的深水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以铁的决心和意志,发现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并予以坚决清除,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政法队伍中存在的害群之马让人民群众深恶痛绝,与公平正义格格不入,和司法为民背道而驰。虽然害群之马是极少数,但是如果不清除,就会影响大多数,影响政法工作的全局。

  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真碰硬、触及灵魂、直击要害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而清除害群之马又是中心环节中的中心任务,关键环节当中的关键任务。

  当前随着查纠整改的深入推进,结合群众举报、案件倒查排查评查,以及少数干警的主动投案,清除害群之马的整治效果正在显现。

  但是这时候一刻也不能放松,力度一刻也不能减弱,要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效应,倒逼更多有问题的干警说出问题,说出病症,尤其是要通过组织查处这一强有力的手段,把隐藏在问题背后、线索背后、顽瘴痼疾背后的害群之马找出来,依法依纪予以惩处。

  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有少数有问题的甚至问题很严重的政法干警,仍然处在观望、侥幸当中,以表面问题来代替实质问题,以小问题来代替大问题,以普通问题来代替违纪违法问题,拒不主动交代问题。这样做带来的一个严重后果就是会失去“自查从宽”的宝贵政策窗口期,等来的必定是更加严厉的依法查处。

  希望广大干警要看清形势,把握住机遇,勇敢面对问题,说出问题,赢得自我救赎的机会。

1621584200856588.jpg

  害群之马都与事有关,在执法司法活动当中知法犯法,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甚至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害群之马藏是藏不住的,做了哪些事,违了哪些法,都是有留痕的,都是有印证的。当前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要顺藤摸瓜,顺势而为,顺着蛛丝马迹深挖彻查,把那些企图通过躲避查处的害群之马一一发现出来,落实从严政策。“七查”就是最好的利器,人民群众举报也是最好的利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把害群之马能够得手的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消灭在萌芽当中。

  清除害群之马的另一场战役,就是整治顽瘴痼疾。通过整治顽瘴痼疾,一方面把顽瘴痼疾背后的人和事找出来,另一方面,让政法干警远离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能够做到依法依规履行政法工作的职责,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和社会的公平正义,真正成为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战士,展现出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新作为。

  相信通过一套组合拳,一定能够清除政法领域里面的的害群之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