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运城交警发布2021年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山西运城交警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51

  “端午”假日即将到来

  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确保行车安全

  从6月12日至14日放假

  共3天

1623401595578583.gif

  节日期间天气情况

2.png

  端午节假期运城市天气主要以雨天为主,易发生交通事故,请驾驶员朋友出行前仔细检查车况,遵守交通规则,切勿疲劳驾驶。

  辖区内道路状况提示如下

 

  事故多发路段

  1、夏县232省道岳村路段、209国道庙前山区路段;

  2、绛县西山底村口(K5+450m-k5+516m)

  3、万荣小风线薛吉路段、209国道南张路段、运稷路黄家庄路段

  4、永济879临永线(原238省道)69公里200米至71公里200米

  5、芮城风陵渡镇谢家村村口路段

  6、闻喜闻合高速连接线阳隅平交口;闻垣线焦家沟隧道;后宫乡村道路;裴村路段;

  7、垣曲城王线5km+400m---5km+600m

  8、临猗209国道北景十字路口;209国道楚侯十字路口

  9、稷山G108,1004KM+100M——1006KM+100(2公里)

  存在事故隐患,危险路段

  1、夏县大墙线与西南环丁字路口

  2、万荣裴运线南张-薛里路段

  3、芮城拥堵路段:北星路口路段

  4、新绛省道S232线85KM+200M—--87KM+800M

  5、河津

  国道108线黄村渔场十字口、国道108线柴张路丁字口路口存在路口视线不良;

  县道龙虎路全段、鑫固路全段、万苍路柴家坡路段存在连续下坡,急弯,临崖;

  国道209线西卫至上寨路段穿村通过,路口多。

  省道238线南梁村路口,急弯,视线不良

  因旅游景点或乡村集会拥堵路段

  夏县

  端午期间6月12日(五月初三)裴介镇、水头镇、尉郭乡集市日。

  集会易拥堵路段:裴介镇:裴介派出所至裴介村口路段拥堵,

  尉郭乡:尉郭乡十字路口周边路段

  水头镇:水头门牌路口至水头街十字路口

  平陆

  侯平高速混合引线、天鹅湾景区路段、曹川老龙潭景区、黄河丹霞景区等路段。

  端午当天圣人大街、春元街、傅岩路、五一街等城区内主要街道。

  永济

  1、赵杏立交桥路段,赵杏立交桥处于238省道与运风高速永济收费口的交叉路段,节日期间,车流届时急剧增加,极易发生拥堵,在节日期间,去往蒲州景区及神潭大峡谷的游客驾驶车辆从高速进入永济时可以从运风高速孟盟桥收费口通行。

  2、蒲州景区旅游路段;

  3、神潭大峡谷景区路段;

  河津

  1、河津高速东口、西口;

  2、黄河梯子崖景区108国道;

  盐湖

  X826线道袁家村路段, X826线道关帝庙常平路段

  1、稷王路与后稷步行街路段;

  2、振兴路与康复街丁字口路段;

  3、稷南大街两红市场门口处路段。

  安全提示内容

  1、假期出游增多。交警提示:为保障您的生命财产安全,外出旅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无牌无证车。否则,您的安全和服务将得不到有效保障。

  2、端午节期间,请及时关注天气状况,适时出行。交警提示:请您在驾车出行前,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3、行驶在乡村较窄、通行条件较差的路段时。交警提示:驾驶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4、节假日期间,旅游景点及自驾游热门路线流量增加。交警提示: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5、假期活动多,人易疲劳。交警提示:端午节期间驾车出行,驾驶人应保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出游行程,注意劳逸结合;行车时应保持注意力集中,安全谨慎驾驶,切莫边开车边接打手机、接发短信、刷微博微信、拍照等,避免发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