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运城市临猗县新增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07 10:19


运城市临猗县新增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3月6日22时29分,临猗县在对西安返运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在排查中其妻子核酸检测弱阳性。3月7日凌晨4时50分,经运城市疾控中心复核,2人核酸检测均为阳性,4时55分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采取的措施有:

  一、快速排查管控重点人员。

  目前,共排查密切接触者96人,其中临猗县38人、本市其他县(市、区)58人;次密接242人,其中临猗163人、本市其他县(市、区)79人,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精准划定“三区”。

  根据感染者活动轨迹,确定8个封控区,2个管控区,临猗县全域为防范区。截至3月7日7时,已对封控区1061人、管控区14873人进行核酸采样,结果待报;在封控区采集环境样本240份(125份阴性,其余待报),对5940平米的区域进行环境消杀,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

  三、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设立48个核酸检测点,对临猗县封控区、管控区及县城城区的10个社区和7个城中村、城边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及早发现感染者。

  四、储备足量集中隔离场所。临猗县迅速启动4家隔离点,启用隔离房间300间;备用隔离酒店30家742个房间,以应对可能的扩散风险。

  为切实做好与2名无症状感染者

  有重叠活动轨迹人员的排查工作

  现将2人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感染者1:

  3月4日

  20:34—21:00 乘坐D2534动车(4车厢7B)到达运城北站,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

  21:00—22:00 从运城北站乘出租车经盐湖区天逸公园(接另外2名乘客)到临猗县仁和苑家中。

  3月5日

  10:30—10:55 到临猗县尚好佳超市购物;

  11:00—11:05 到临猗县四川卤肉店(冰花化妆品对面)买菜,回家后至18:00未外出。

  18:00—18:10 到临猗县汽车站夜市刘一手冒菜买饭,未进店。

  18:10—18:15 到临猗县仁和苑楼下双国广告店买装修用板,随后返回家中后未外出。

  3月6日

  8:40 前往翟红明诊所看病,因发热未能就诊。

  9:00—10:22 到临猗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门诊三楼采血、门诊一楼付款、西药房买药并付款。

  10:30 到临猗县检察院东巷口饼子摊买饼子。

  10:50 居家,未外出。

  18:00 120由救护车转运至临猗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观察。

  感染者2:

  3月5日

  10:30—10:40 与感染者1到临猗县尚好佳超市购物;

  10:40—10:50 先后在临猗县仁和苑小区附近妈妈驿站、菜鸟驿站取快递;

  10:50—11:00在临猗县仁和苑楼下双国广告公司咨询业务;

  11:00—11:05与感染者1一起去临猗县四川卤肉店买菜(本人未进入店内);

  11:20 返回临猗县仁和苑家中,至被集中隔离期间无外出。

  请上述时间段有重叠活动轨迹的人员,立即联系运城市疫情防控办(0359—2660027)、临猗县疫情防控办(0359—4066818)或主动向属地村(社区)进行报备,并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就近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并立即报告属地村(社区)。对不报、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请广大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运。自觉做到“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防范区”严控人员聚集。认真履行“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查“两码”(健康码、行程码)。积极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代章)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