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临猗兰汀雅居小区727户居民隔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抗疫加油

来源:央广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18 10:42

  3月14日,一条由央广网发布的“山西一隔离小区居民和志愿者隔空合唱,为抗疫加油”的短视频在临猗网民中快速传播。兰汀雅居小区居民积极抗疫、乐观抗疫、科学抗疫的做法也随着这条视频的传播火遍网络。

  兰汀雅居小区是临猗涑水社区所辖的一个住户较多的小区,有住户727户、1663人。小区包联领队、该县城投公司总经理张世平说,在志愿队伍组建上,他们通过组织物业网格员、发布招募令、集结志愿者等程序,在3月7日就迅速组建起了由42名小区居民组成的志愿队伍,定时为小区1600多个居民提供核酸检测辅助服务、基本生活物资联系送货服务、消杀服务、政策宣传服务和焦躁情绪抚慰疏导服务5项标准化服务。

小区网格员赵宁换介绍,在多轮的核酸检测中,42名志愿者先后为居民提供检测辅助服务14976人次。其中,为13名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了117人次的上门引导服务,所有居民无一漏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3月13日晚8时,《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响彻兰汀雅居小区上空,成为该小区当晚最温暖的主旋律。业主王茗苛说:“通过大合唱这种形式,小区居民舒缓了焦虑情绪,在疫情防控上形成了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