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打好省校合作“效能牌”撬动文旅发展“新支点”

来源:运城法治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02 09:01

1.jpg

省校合作开展以来,夏县工信科局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产学研用联姻,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矩阵,紧紧围绕打造知名旅游强县的目标定位,发展新业态,挖掘新潜力,弘扬新优势,激活新动力,进一步打好省校合作“效能牌”,做到向合作要成效,为发展添动能,撬动文旅产业发展“新支点”。

2.jpg

  山西青铜雕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山西大学美术学院等9所高校合作,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坚持以用为本,提升用才效能,与景区深化合作,在研发独具运城地域特色文创产品“关公故里—关公铜像”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在制造技术方面,携手高校人才做“顾问”。推动三维扫描、3D打印、CNC三轴加工技术等核心技术改造升级、落实落地,高标准、高精准、高质量制作文旅产品青铜模型,确保产品技术过硬、质量过硬;在表面着色方面,邀请高校人才当“参谋”。发挥人才主体作用,全程邀请参与文旅产品着色工艺环节,充分听取修改意见和完善建议,体现技艺深度融合。在造型设计方面,力推高校人才挂“主帅”。结合“忠义仁勇”精神内涵,充分发挥高校美术人才独特审美视角和构图构思能力,推陈出新、革故鼎新,创作别具一格的旅游纪念品,广泛投入市场运营,真正通过“小青铜”讲好河东“大历史”,传承河东“古文化”,持续擦亮“关公”金字招牌,推动文旅产业强县建设。(席国栋  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