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本土新增2830+16552,网友举报防疫物资中有“三无产品”,上海展开调查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1 16:30

  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4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本土病例2830例:

  上海2634例,吉林95例,黑龙江42例,江西14例,江苏8例,广东8例,浙江6例,山西5例,四川4例,青海4例,湖南3例,北京1例,河北1例,内蒙古1例,福建1例,山东1例,河南1例,云南1例。

  含50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459例,吉林32例,浙江5例,广东2例,福建1例,山东1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本土病例2169例:

  上海1173例,吉林913例,山东14例,福建13例,浙江10例,四川10例,广东8例,江苏7例,海南4例,陕西3例,北京2例,河北2例,辽宁2例,黑龙江2例,广西2例,山西1例,内蒙古1例,湖南1例,青海1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617例,其中境外输入65例,本土16552例:

  上海15861例,吉林261例,江苏111例,河北93例,浙江31例,江西31例,安徽30例,山西26例,河南25例,黑龙江23例,山东20例,青海9例,辽宁6例,广西6例,云南6例,广东4例,四川4例,湖北3例,福建1例,兵团1例。

  当日解除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075例:

  上海19124例,吉林1473例,广西89例,山东71例,河北67例,辽宁65例,江苏52例,福建44例,安徽23例,湖北15例,广东12例,甘肃7例,海南6例,云南6例,河南5例,青海4例,浙江3例,黑龙江2例,新疆2例,山西1例,江西1例,四川1例,贵州1例,陕西1例。

  上海新增死亡病例8例

  上海市卫健委21日通报:20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3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5861例,其中459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976例确诊病例和15619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20日0—24时,新增本土死亡病例8例,平均年龄77.5岁,最大年龄93岁。8位患者合并有晚期恶性肿瘤、严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高血压3级等)、神经系统疾病(脑出血、脑梗、认知功能障碍)、尿毒症等。患者入院后,病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所致。

  网友举报防疫物资中有“三无产品”,上海展开调查

  近日,有网友反映上海周浦镇发放的防疫食品中有“三无产品”。20日,上海浦东市场监管局通报称,该批生活物资礼品包括食品和生活用品,两家供应商证照齐备,并能提供所发放的食品、生活用品的生产厂家营业执照和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及合格证明。目前,浦东市场监管局已对食品和生活用品抽样送检。

  北京五一期间严格进返京管理

  20日,相关负责人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五一”假期临近,要继续严格进返京管理,非必要不出京。

  进(返)京人员要主动报备,一是持北京健康宝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前或抵京后12小时内填写“京心相助”小程序,向所在社区、村、酒店、单位、学校等报备;二是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三是返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四是提倡单位要求职工返岗前48小时内加做1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采取居家办公;五是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按规定就诊。

  黑龙江哈尔滨6个主城区封闭

  20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知,自20日12时至25日24时,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六个主城区实行社会静态化管理。主城区内人员非必要不出主城区,确需出主城区的,须持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行。暂停地铁运营。城市公交车辆缩短运营时间,减少发车班次。

  河北枣强全域封控管理

  河北枣强县20日发布,在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人员,决定自20日8时起实施全域封控管理,所有村、社区、门店、企业实行封闭管理,经营场所全面关闭。

  福建泉州、辽宁营口全域低风险

  据福建省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的通告,从21日零时起,泉州市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全域解除防范区管理。

  20日,辽宁营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营口市鲅鱼圈区北大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已超过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经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于21日0时起将以上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营口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