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芮城县 > 平安芮城 >

考生丢失身份证 民警暖心解难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8-29 10:35

  运城长安网讯  “警察同志,你好,我明天要参加事业编考试,可是我的身份证却不见了,请你们一定要帮帮忙!”

1693276718934640.jpg

  8月26日晚8时许,芮城县公安局古魏派出所民警刘昱志带领民辅警巡逻至芮城县东茂广场附近时,路旁的一个姑娘慌忙向民警求助。

  经了解,姑娘名叫胡某夏,从临汾市赶到芮城县,参加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暨引进高素质青年人才笔试,在东茂广场附近吃饭时不慎将身份证丢失,十分着急。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该考生情绪,一边询问考生基本信息。因考生户籍地在临汾,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户籍地审核签发,要想如期参加考试,唯一的办法就是开具户籍证明。

  为了让考生能安心备考,民警当即与芮城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得到教育局关于考生胡某夏因身份证丢失,考试时出示户籍证明也可以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的答复后,民警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当晚9时许,户籍民警赵亚芬火速赶往到派出所,按照程序为考生胡某夏办理了身份证挂失手续、开具了户籍证明,确保考生第二天能够顺利进入考场。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鼎力相助,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明天的考试我一定全力以赴!”胡某夏拿到户籍证明后十分激动。(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