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芮城县 > 综合治理 >

暖心相助 共御风雨——芮城县社区矫正对象向县慈善总会捐赠救灾抢险物资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28

运城长安网讯 (马永 焦俞升)近日,山西多地连续强降雨,农田淹没、家园进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

芮城县社区矫正对象陈某,自暴雨灾情发生以来,就一直密切关注汛情灾情。10月15日,陈某自发购买棉衣、手套、食品、矿泉水等物资捐赠县慈善总会用于抢险救灾,积极用善行回报社会。浪子回头金不换,危难大义显温情。陈某面对灾情暖心相助,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守卫家园、回报社会,社区矫正对象作为特殊的社会群体,面对灾情,能做到不当旁观者,不做无事人,积极融入社会,倾心贡献绵薄之力。芮城县司法局围绕“敬畏法律、牵挂亲人、珍惜自由、回归社会”这一思想教育主线,以培育四大基地、打造三大平台、开展五项教育为脉络,构建具有芮城特色的社区矫正帮扶教育体系。注重教育监管,积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他们用平凡的善举,让大家看到了属于他们的“善良”,也彰显了该县矫正工作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