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7-07 15:25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准确理解和把握立法精神,推动运城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沿着法治轨道走深走实。7月7日,运城市法学会联合市依法治市办、市扫黑办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讲座,邀请运城市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娜辅导授课。

1688714956517588.png

  李娜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和立法特征、科学认定、亮点知识、典型案例和适用重点等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涵和外延。授课内容既生动又深刻,紧贴生活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1688715029936344.png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以案释法更加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及重大意义,更加准确理解和把握法律条文内涵精髓,进一步提升依法、准确、及时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全市政法系统共85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