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说法 >

现实版“打输的住院、打赢的坐牢”——冲动的代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2 11:0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俗话说冲动是魔鬼凡事三分思考切勿意气用事……

万荣县贾村乡李某和李某某为同村居民,都年过花甲,两家连畔种地,因地界纠纷曾有矛盾。今年夏天,李某某认为李某地里的果树枝条伸到了自己地里,便剪断李某家伸出的果树枝条。李某发现自己地里果树枝条被剪,怀疑是李某某所为。事后,李某某在李某地头经过时,李某不让李某某在自己地头经过,二人发生打架,致李某某轻伤住院。11月10日,李某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万荣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地界纠纷是农村常见的普通邻里纠纷,通过中间人说和或各级调解组织调解应该能得到合理的解决。案件当事人李某和李某某均年过花甲,连畔种地、同村一起生活几十年,本应和睦相处、互相帮助。而一时冲动采取剪断果树枝、阻挡在地头走路的方式引发打架,成为现实版的“打输的住院、打赢的坐牢”,后悔莫及、发人深省。

打架成本高,出手前必看!

1、当兵政审不通过+重要岗位政审影响三代+企业招工不通过+民事责任费用(诉讼、律师、医药、误工费)

2、轻微伤的打架成本 “5日至15日拘留+200元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3、轻伤打架成本 “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赔偿金+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判刑少挣的工资”

4、重伤打架成本 “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经济赔偿+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5、死亡或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打架成本 “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经济赔偿+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