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说法 >

疲劳驾驶“驶”不得 法官调解“终”获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4-17 11:3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精神,新绛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积极开展调解工作,切实解决各类纠纷,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1681702801701304.jpg

  案情回顾

  近日,新绛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孙某在驾驶车辆途中因长时间疲劳驾驶在高速公路上与李某驾驶的车辆追尾,经过高速交警勘验认定孙某负事故的全责,李某无责。

  该事故造成孙某身体多处骨折,花费了几万元医疗费。孙某驾驶的车辆在某保险公司投有车上人员安全险。孙某出院后即着手与保险公司协商赔偿事宜,但因孙某出具相关资料不全,保险公司拒绝赔偿,孙某认为保险公司故意刁难不愿赔偿,遂决定起诉该保险公司,请求按保险合同约定支付赔偿。新绛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收到该案后,承办法官积极与被告保险公司联系,了解到双方发生争执的焦点后,耐心劝导孙某让其完善证据。在证据齐全后,法官积极组织孙某与保险公司进行调解,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保险公司全额赔偿孙某100000元,至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法官说法

  虽说驾驶员得到了保险公司的赔偿,但还是要提醒每一位驾驶员,疲劳驾驶“驶”不得!其不仅危害重重,而且还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即使归心似箭,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拒绝疲劳驾驶,安全永远是回家最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