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万荣县 > 政法风采 >

老骥伏枥守初心 志在千里担使命──记万荣县人民政府责任督学 董新平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6 11:35

1.jpg

董新平,1961年10月生于万荣县汉薛镇北坡村,1980年毕业于万荣县汉薛高中,2004年6月取得山西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中学化学高级数师。1980年7月至1996年7月在汉薛镇北坡学校任教;1996年8月至2006年7月任城关一中校长;2006年8月至2011年12月任荣河联合学区校长;2012年元月至2019年7月任城镇中学校长;2019年8月被聘任为万荣县责任督学,担任县东督学责任区组长,统筹负责皇甫、汉薛、埝底、西村等四个联区的挂牌督导工作,同时又承担着汉薛联区五所学校的责任督学工作。

  从教多年,他勤备务实、爱岗敬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1990年被评为“万荣县十佳教师”;1991年被评为“山西省优秀教师”;1991年至1996年连续六年被评为“万荣县中考模范教师”;1999年、2004年两度评为“运城市先进教育工作者”;2000年被评为“山西省先进教育工作者”;2008年被评为“运城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运城市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2017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的“开学第一讲”活动中获得“百名优秀校长奖”“最具人气校长奖”。

  他勤于钻研,严谨治学,所撰写的论文《浅谈多媒体技术在教学中的影响》《多媒体教学的几种误区》被中国教育学会中学德育专业委员会评为优秀奖;《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教学大纲>是说课的依据》被全国说课研究协作会评为一等奖;《化学课堂教学中教师的心理换位》在国家级刊物《教学研究》上发表;《实现少教多学,回归教育本真》被语言文字报社出版的《中国名校成功之路》一书收录。

2.jpg

3.jpg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2019年8月,董新平转任责任督学岗位,多年一线校长的经历,使他形成了心系教育、工作细致、永争一流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东片区督导工作例会制度,对县局安排的各项工作统筹谋划,细致安排,做到心中有计划,检查有方案,各项部署井井有条,与东片区各责任督学集思广益,全力打造县东片教育新天地。

4.jpg

  庚子鼠年,新冠疫情肆虐,城市乡村紧急按下暂停键,封城封村封路,但董新平的工作没有停,他冒着疫情传染的风险,每周按时来到责任校督导校园防疫工作,从师生体温的检测、行程的排查、消毒的落实,到防疫物资的储备、防疫方案的实施;从社区防疫工作的参与,到线上教学的组织,在各个方面查缺补漏,督促落实,直到疫情趋缓,教学秩序恢复常态,他才松了一口气,又按部就班开始了日常的工作。

5.jpg

6.jpg

  担任督学两年来,他严格按照《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要求,坚持每月到各校园开展专项督导和常规检查,就各学校办学条件的提升、依法治校工作的推进、卫生防疫、安全防范、教育教学管理等各个方面,全面细致进行督查。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他充分发挥多年治校的丰富经验为责任区学校出谋划策、排忧解难。除了这些常规工作,学校举行的重要活动他也抽时间参加,今年六一儿童节,汉薛联区节目汇演暨汉薛镇中心幼儿园揭牌仪式,他一大早便来到现场,和学校教师一起做准备工作……

7.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今年督导工作的重点。董新平督学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视督察工作部署会,多次参与到汉薛联区党史学习教育中,主动给同志们讲党史、谈心得,与大家一起感党恩、跟党走。

  董新平督学满怀对万荣教育事业的挚爱,对万荣教育督导工作的深情,为乡村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倾心倾力,鞠躬尽瘁,不愧为稷王山下的最美督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