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队伍建设 >

闻喜县委政法委召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整治活动安排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3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整治活动,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加力加快推进整改。11月4日,闻喜县委政法委召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整治活动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博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1636338969733393.jpg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建设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委书记段慧刚调研政法单位政治建设整改推进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剑昆对做好整治活动的重点强调和有关要求,对委机关的整治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王博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党的绝对领导是政法机关的根和魂,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确保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准则,全体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省市县教育整顿会议的重要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思想觉悟、全面提升整改,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时刻铭记于心,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铭记于心,把提高政治能力时刻铭记于心,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精心组织求实效。认真按照《关于开展全县政法系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集中学习、自查自纠、督查整改、总结提升”4个环节,组织开展多种学习提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达到找准突出问题、明确整改努力方向、全面强化整改提升的目的和要求。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纪检部门配合,组成督查组,对全县各政法单位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进督导,确保整体效果。

三要专项整治促提升。通过整治活动的开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转变提升为目标,着力解决政治意识不强、政治规矩淡薄、领悟不深不透、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从而实现本单位和全体人员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制度机制完善健全、思想作风转变提升、业务能力整体提高、工作成效更加明显、整体运转更加高效的目标要求,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