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综合治理 >

田间地头“开课堂” 专家培训“涨知识”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3-02 15:35

  运城长安网讯   为了提升广大村民对连翘的田间技术管理水平,提高连翘育花落果产量,增加村民经济收入,3月1日,由运城市人民检察院驻偏桥村工作队牵头,邀请闻喜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张彩霞现场为村民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培训。乡政府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民约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检察院驻偏桥村第一书记王文涛给村民讲培训的意义

  培训内容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理论辅导。张彩霞为村民系统地讲解了连翘的特性、市场信息动态、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产业研发的意义、优良品种的培育、栽植技术要点、修剪技术和采收注意事项。二是实操示范。这是培训的重点。张彩霞通过实地操作,面对面地讲解,使村民实实在在地弄明白了“怎么做”这个大难题,彻彻底底搞懂了从哪下手、怎么下手、什么节点该怎么管理等一系列技术问题。三是现场答疑。针对村民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难,张彩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村民进行了互动,真正让村民通过培训后,消除思想上的疙瘩,成为实践中的明白人。

闻喜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张彩霞现场示范修剪技术

  虽然地里还有点微凉,但是,前来参加培训的村民热情高涨。整个培训过程,大家听得特别认真,看得特别仔细,问得积极具体,不少村民反映,今天的培训效果非常好,对于提高大家的田间管理技术确确实实有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