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队伍建设 >

夏县进行“全科网格”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05 16:1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牛丹琳)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平安建设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和夏县11月1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全科网格员队伍管理,做实做好全科网格工作,11月4日,夏县政法委组织召开了夏县“全科网格”业务知识培训会。

1636100208568596.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贵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县“全科网格”运行情况,同时,针对当前全科网格管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短板问题,强化措施,完善机制,规范运行,持续提升全县网格服务管理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要进一步科学合理划分网格。网格划分要突出“实用”,总体要求是:既不能出现职能、范围重叠,又不能留下“三不管”地带,确保做到“规模适度、界限清晰、无缝覆盖”。要进一步严格网格事项准入。网格事项准入要突出“规范”。总体要求是:规定纳入的事项必须纳入,同时又要避免具有行政性、执法性或专业性过强的工作纳入网格,防止网格员职责过多过滥。要进一步加强网格队伍建设。网格队伍要突出“精干”。总体要求是:务实管用,能解决实际问题。

张贵林强调,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加强领导,保障运行。各乡镇、县社区服务中心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纳入本地、本部门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社会治理体系,整体谋划部署,加强对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统筹协调,为网格服务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提供保障。要健全制度,规范运行。要加强日常管理制度、工作运行机制、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建设,确保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强化考核,促进运行。要把网格服务管理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范畴,特别要将网格员上报事件处置率作为专门内容,严格考核。通过奖优罚劣,进一步调动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提升网格服务管理工作质效。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分2个场次,上午对各乡镇政法委员、社区服务中心分管副职、乡镇综治专干和管理工作人员等共计95名管理人员开展了专题培训;下午对99名网格员开展了专题培训。培训会邀请了运城市企业微信平台培训讲师张彦端为大家进行精彩授课,课程内容为“平安运城”企业微信操作规程等,以提高网格员联系群众、数据统计、信息沟通的工作效率,促进“全科网格”工作高质量运行。通过此次培训,让参训人员有所收获、有所提升,以更加精准高效的工作助力夏县全科网格服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