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新绛县 > 平安新绛 >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绛县公安局接连破获多起盗窃案

来源:新绛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7-16 1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始终保持对“盗抢骗”案件严打高压态势,新绛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破小案,保民生”为抓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新绛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连续破获盗窃案件六起,抓获嫌疑人两名,追回被盗农用车辆三辆,苹果11手机一部,为群众挽回损失7万余元。

  蔬菜大棚偷手机 法网恢恢终落网

  近日,新绛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连续接到古交镇杨某、北张镇张某报案:在自家大棚内干活时,放置在大棚内的手机被盗。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走访摸排,发现两起案件案发时,均有一名可疑的中年男子出现,经过人像比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尹某。6月26日晚11时,办案民警经过两天一夜的摸排蹲守,在侯马警方的协助下,在侯马市市府路将尹某一举抓获。到案后,尹某对自己潜入蔬菜大棚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626422690726407.png

  目前尹某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屡教不改又伸手 大胆蟊贼再入狱

  5月14日上午9时许,北董村原某到刑警二中队报案称:其停放在路边的一辆带罐农用三轮车半夜被盗,价值一万余元。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权某曾开着一辆带罐三轮车在村里小路上行驶,与丢失车辆相似。经调取沿路监控视频后确定权某所驾驶车辆为被盗车辆。但由于权某无固定职业、无固定住处等原因,办案民警未能短时间内将其抓获。

1626422742741859.png

  5月19日,新绛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接到北张村曹某报案称停放在家门口价值五万元的农用“打地王”被盗。经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作案人员与5月14日在北董村盗窃农用车的权某系同一人。后经研判分析,权某很有可能在县城朝殿坡一带居住,办案民警经过长时间蹲守,于7月6日晚9时,在朝殿坡附近将刚要返回出租屋的盗窃嫌疑人权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权某曾因盗窃罪、故意毁财罪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在证据面前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说服教育,权某还供述出其于2021年4月26日、5月5日先后窜至泽掌村、赵仙庄村盗窃两辆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并配合办案民警追回被盗车辆3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权某已被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