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图片 >

透过平凡警事 看节日里的最美“警”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05 16:1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志刚)假期对于警察来说,意味着更多的付出与责任,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美”。

5.jpg

  五一我在岗,忠诚保平安。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日夜奋战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疫情防控、守护安宁的岗位上,不论是满头银发的老民警,还是刚入警的青年民警,他们都忠心向党、头顶警徽,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下面,让我们走近运城公安的平凡岗位,透过那些平凡警事,欣赏那些不平凡的“警”色,领略警营里别样的“警”采。

  争分夺秒 开辟“绿色通道” 为生命护航

6.jpg

  盐湖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运城西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时,一辆从风陵渡驶来的车辆驾驶员向执勤民警紧急求助,称其女儿上学过程中突发心口急痛,神志不清,急需赶往运城市中心医院进行抢救。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进行汇报,随即开上警车、拉响警笛、闪起警灯一路疾驰,在晚高峰的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原本2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就将小女孩送到了医院,为孩子的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

  零容忍 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

7.jpg

  4月30日晚20时许,盐湖区交警大队在市区解放路潞街村附近,查获一起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节日期间,特别针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全市交警部门坚持“零容忍”,科学部署警力,将酒店、饭店等餐饮娱乐场所作为重点管控区域,在周边路口设立检查点,采取分散设卡等查缉方式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

  清查荡污 在逃人员接连落网

8.jpg

  4月30日19时许,永济市公安局蒲州派出所在永济市某写字楼成功抓获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上网逃犯李某。经查,李某因涉嫌帮信罪被保定市公安局上网追逃。

9.jpg

  5月2日,万荣县公安局反诈中心配合河南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赵某。经查,赵某涉嫌冒充客服进行电信诈骗被河南警方网上追逃。

  暖心救助 节日里忙碌的“警蓝”

10.jpg

  4月30日,假期第一天,翻山越岭出警的蜀黍们。

11.jpg

  5月2日,夏县公安局瑶峰所到山区护林防火巡逻,发现火苗并及时扑灭。

12.jpg

  5月2日,万荣县公安局贾村派出所民警经过3小时的调节,化解了双方纠纷。

13.jpg

  5月2日,运城交警帮助失主找到钱包。

  哪里有困难 ,哪里就有我们,发现火苗及时扑灭、化解双方纠纷、帮助失主寻找钱包,在任何需要的时候我们都会挺身而出。

  迅速止付 避免群众遭受损失

14.jpg

  5月2日上午,万荣县居民吴某在网上贷款时,APP提示他账号不对。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邻居提醒他到派出所进行咨询。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对他进行了止付劝阻并向他讲解了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避免了该群众财产受到损失。

15.jpg

  此外,节日期间,民警利用“五一”假期群众在家机会,对辖区电诈发案率较高的小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向居民们揭露兼职刷单诈骗、“杀猪盘”、网络贷款、网络投资、购物退赔等典型网络诈骗的手段套路,并发动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识骗、防骗能力。

  抗疫不失温情 民警为货车司机提供暖心帮助

16.jpg

  节假日期间,为了更好的让大车司机感受到来自运城人民的热情和关怀,在高速卡口执勤的民警们在做好防控健康值守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过往群众和司机的暖心服务工作。

  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光荣节日里,运城公安用辛勤的劳动,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宁;用无声的誓言,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他们每个人都是这个节日里面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