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平安盐湖 >

盐湖民警跨省千里 抓获两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

来源:盐湖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7 09:43

  2021年7月31日,盐湖区居民崔某迎到盐湖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报案称:在网上刷单被诈骗133万元。接到报案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研判专班,由反诈中心民警牵头对该案件展开专题研判。经过一个月的工作,办案民警于9月2日先后在湖南省长沙市、邵阳市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邓某一、邓某二。

1.jpg

2.jpg

  经查:2021年7月,犯罪嫌疑人邓某二通过老家同乡认识了一个叫“猴佳”的境外诈骗嫌疑人,随后在境外人员“猴佳”的指挥下,利用办理的多张银行卡帮助嫌疑人转移诈骗资金获取利益,在按照境外人员的转移诈骗资金中,犯罪嫌疑人邓某二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又联系其弟弟邓某一提供银行卡帮助“猴佳”进行收款转账。经查,犯罪嫌疑人邓某一、邓某二名下多张银行卡涉及多起电信诈骗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一、邓某二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