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脱贫攻坚 >

盐湖:精准扶贫共同奋斗,禁毒宣传携手同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1-02-02 15:47

       为有效预防因毒致贫现象发生,遏制贫困地区涉毒人员滋生,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提升当地居民法制观念,2021年1月29日上午,盐湖区妇联联合盐湖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在龙居镇羊村以脱贫攻坚工作为契机,开展“精准扶贫共同奋斗,禁毒宣传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切实有效的将禁毒宣传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营造良好的精准扶贫、全民禁毒宣传氛围。     

 活动中妇联干部及禁毒社工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经济状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勤劳致富,并向村民发放了米、面、油、麻花等慰问品及禁毒宣传挂历、春联、窗花等小礼品,通过这些宣传小礼品详细讲解禁毒相关政策,引导他们认清毒品的危害,树立“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的理念。同时,告诫贫困户外出务工、子女上学时要谨慎交友,远离毒品,鼓励他们要主动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还在主要街道路口张贴禁毒、扶贫等宣传标语,利用村大队广播播放禁毒法律法规、村民群发布禁毒知识,做到精准扶贫、禁毒知识全村覆盖。

       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一步了解到脱贫攻坚扶贫帮扶政策,同时增强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争做宣传员,积极主动参与禁毒宣传,做好禁毒“情报员”,鼓励广大群众要积极举报涉毒犯罪线索,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平安、无毒的美丽家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