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综合治理 >

盐湖区检察院积极开展社区矫正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9 15:24

  为认真落实《山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持续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运行,8月10日上午,盐湖区检察院专职委员李登峰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带领第三检察部和检察室干警先后深入北城司法所、北相司法所等对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李登峰一行听取了司法所的情况汇报后,通过查看资料、查阅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等措施,详细查看社区矫正对象的学习情况、签到情况、履行请假手续情况和司法行政机关履职尽责情况。通过全面的监督检查,发现司法所在落实监管职责中,存在对社区矫正对象书面思想汇报审阅不及时,利用平台进行心理测试不全面和暂予监外人员未按照规定报告身体情况等问题。针对存在的监管问题,该院及时向区司法局发出了纠正违法通知书,要求该部门严格执行《山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点名抽查、心理测试等相关要求,对存在问题瑕疵进一步查漏补缺,制定整改措施。

  同时,通过监督检查,该院与司法行政部门建立了日常联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为进一步构建密切配合、无缝衔接、高效运行的社区矫正体制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