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小小网格员 凸显大担当

来源:山西法制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2 11:28

  “从临汾市乡宁回来需要隔离吗?”“我的隔离期已满,健康码还没恢复正常,怎么办?”……4月19日,在盐湖区安邑街道学府名都社区,记者看到网格员姚秀云和郭丽媛正忙着接听电话、回复消息,积极帮助居民解决各种问题。

  据了解,这两名网格员所负责的学府名都小区居民有2000余户、近5000人。自上岗以来,她们就一心扑到网格里,宣传政策法规、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值守小区出入口、助力核酸检测等,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守护居民健康。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网格员身上的担子又重了不少。当天一早,姚秀云就忙着为黄码人员申报解码,之后又开始回复微信群中的消息。这只是姚秀云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居家隔离人员做没做核酸,哪家生活物资不够用了,谁家的生活垃圾需要帮忙倒,这些生活小事都需要网格员来操心。

  “学府名都小区有13个居民微信群,我们每天都能收到上百条消息,接到几十个电话,手机一直在响。前几天,我们一直忙着统计取过快递的人员信息,张贴居家隔离温馨提示,还要安抚隔离人员的情绪……有时候,都忘了接孩子放学。”郭丽媛笑着说。

  网格员的辛苦,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比较欣慰的是,大多数居民都比较配合社区工作,还有不少居民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帮了我们不少忙。特别忙的时候,社区电脑不够用,我们对面店铺的老板就暂停了打印复印的生意,让我们免费使用电脑,我特别感动。”姚秀云说,居民的配合与支持,是她不断前行的动力。

  网格事,无小事。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行为,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默默坚守与兢兢业业,他们逆行而上,在基层社区、防疫一线奔走忙碌,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小网格员的大担当。(记者 郝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