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网格战“疫” 硬核出击——绛县网格员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8 10:2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曹媛)自接到全民核酸检测任务以来,绛县网格员积极奋战,全程参与场地布置、场所消杀、组织群众、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4月16日,协调组织相关部门顺利开展了绛县第三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1.png

  当好“组织员”,有序开展抓落实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两米距离,谢谢您的配合......”“请在入口处排队,提前准备好行程码、健康码、晋快检码......”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穿红色工作服的网格员不停地忙碌着,引导前来检测的居民戴好口罩、体温测量、科学分流、有序排队,劝告居民保持两米间距,维持采样现场秩序,确保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为切实做到“应检尽检”,网格员们还通过微信群发布通知、电话提醒、上门提醒等多种渠道的宣传工作,确保每一户、每一位居民知晓检测的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

图片2.png

  当好“信息员”,守岗尽责提效率

  凌晨五点网格员们就赶到各自区域,在检测工作人员和居民到达前,再次检点现场布置、物资准备、后勤保障有无缺漏。核酸检测开始后,网格员重复最多的话就是“请出示您晋快检码......”“请保持2米间距......”“如果家里有行动不便人员可以安排上门核酸”。清亮的嗓子变得沙哑,但变的是声音,不变的是肩上的责任和担当,网格员们用实际行动吹响嘹亮的抗“疫”冲锋号。

图片3.png

  当好“服务员”,心系群众办实事

  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网格员主动随同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人员做核酸检测。每到一户人家中,网格员便熟练地为居民进行个人信息录入,协助医护人员消毒、核酸检测取样。同时,积极普及防疫知识,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和通风消毒。

图片4.png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点点萤火聚拢,终将汇成星河。在这严峻的防疫形势面前,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政法委的统筹安排下,在社区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绛县“网格红”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疫”无反顾冲上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长城”,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