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发挥网格员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6 10:2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以来,网格蓝冲锋在一线,真情奉献,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守护好各自的网格,让“网格蓝”成为稷山县各村、各小区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运城网格奋战“疫”线】发挥网格员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滨河社区第三网格员马好亲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小区消毒、居民核酸检测、配合县直单位下沉党员干部开展工作等,在她的协助下,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在小区内,经常可以看到马好亲背着四五十斤的消毒桶对小区的门把手、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已经60岁的她,这样的工作已经是超负荷,但她心系群众,身兼职责,服务为民的信念让她仍然坚持不懈,每周对小区进行两次消毒,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  

【运城网格奋战“疫”线】发挥网格员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网

  在核酸检测的现场,马好亲积极维持现场秩序,督促大家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她亲自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他们做核酸。在得知县融媒体中心包联小区后,马好亲主动与包联小区的工作人员联系,协同配合,加强小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让小区居民住的安心、住的放心。这些工作只是马好亲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工作在她的协调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运城网格奋战“疫”线】发挥网格员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网

  像马好亲这样的网格员在稷山县的各个乡村、社区还有很多,正是他们用实际行动筑牢了稷山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用坚守诠释了网格员的奉献和担当。

  范瑞果于2022年3月份来到汾水社区成为一名网格员,带着对网格工作的美好憧憬上岗上任,并迅速进入到工作状态。

  成为网格员,范瑞果最先接触到的就是了解掌握所辖小区的基础信息、入户走访、隐患排查及参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等工作。经过这一段时间,她也对这份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网格员岗位虽小,但做的工作却体现了党和政府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

  小区值守,把牢防线。面对疫情,她化身为抗“疫”战士,与疫情做着无声斗争。清明假期,人员流动大,临猗县增加一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范瑞果就立即把消息发送到小区群里,及时迅速做好返稷人员的排查登记,并查验三码,告知他们目前的管控措施,让他们积极配合做好隔离工作,做到对他们负责,对小区居民负责,对稷山这个大家庭负责。

  全民筛查,全员核酸。截至目前,范瑞果共参与过3次全员核酸,每一次的任务都不一样,但每次参与核酸检测的宗旨都是保障每位居民核酸采集的安全有序进行。第一次她的任务是协助维护好现场秩序,间距保持一米远,队伍不能乱,有序进行;第二次她的任务是测体温,登记外市人员黄码、红码信息等;第三次她在信息采集区,辅助检测人员完成登记扫码。工作清任务重,在任何环节都不能出现差错,小小网格员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运城网格奋战“疫”线】发挥网格员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网

  隐患排查,护佑平安。范瑞果在日常巡查中及时排查小区的安全隐患,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对堵塞消防通道、未配灭火器、灭火器过期等现象逐一排查登记,并在小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其他相关政策,告知他们不要私拉乱接电线,防止发生火情。

  走访入户,熟知民情。入户走访摸排信息,这项工作是范瑞果开展所有工作的奠基石,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会随时进行走访,询问查访租户的更换、居民是否交医保、是否打疫苗、做过几次核酸等等,在不间断的走访中与居民建立亲密关系,切实掌握社情民意。  

【运城网格奋战“疫”线】发挥网格员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网

  范瑞果说,今后的工作中她还需要更加努力,把这份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网格蓝”。

  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好群众的健康和安全,网格员们没有丝毫放松,他们迎难而上,一“网”无前,用行动践行使命初心,齐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