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用双拐架起使命担当——记东城社区网格员卫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3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不慎摔跤脚骨骨折,仍坚守岗位;架着双拐走街串巷,却劲头十足;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从不敢懈怠,他是东城社区第八网格网格员卫斌,工作中积极深入,服从安排,踏实认真,时刻牢记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大小事情都以群众为基点,为促进网格和谐稳定尽心竭力。

  深入群众,为精准高效工作夯实基础

  辖区内走访入户是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为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他深入开展工作,牺牲休息时间逐家逐户走访,填写住户调查表,全面细致地收集人口信息。在长期与居民相处交流的过程中,他对辖区内各家各户的基本情况了然于心,日常巡查中经常关注有困难的家庭,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办实事解难题;时常留心有安全隐患的场所和有矛盾隐患的住户,及时处理,积极维护小区安全和谐,用踏实的行动赢得了居民的信任,用朴实的话语温暖了居民的心灵,在小区内深得人心,使得小区内各项工作的开展都能够精准、快速、高效。  

用双拐架起使命担当——记东城社区网格员卫斌

  网格员拄着拐杖深入小区安排疫情值班人员

  坚守岗位,为辖区居民安全守牢防线

  “我是一名网格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的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把群众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他秉持着这样的理念,勤勤恳恳,无怨无悔地奉献在网格服务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其势汹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他心系居民安全,积极服从上级安排,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值班值勤、小区卡口值守、逐人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测温记录、登记台账,用传统的大喇叭、贴标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于返垣人员进行挨门挨户的登记、排查。即便是深夜收到紧急任务,也毫不拖延,即刻行动,熬夜加班成为家常便饭。

  有一次深夜下班回家的路上,他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脚部骨折,但第二天仍然准时地出现在工作岗位,像往常一样积极主动地为居民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居家隔离的居民,按时张贴隔离通知单、安门磁、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其做核酸检测,主动为大家采购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确保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由于腿脚不便,上楼下楼总是累得大汗淋漓,大家劝他休息一下,他憨厚一笑,说:“不用,我还有我的职责,有那么多人等着我呢,只要想到他对我的信任,我就浑身充满了力量”,说完毅然奔波在小区的楼道里……  

用双拐架起使命担当——记东城社区网格员卫斌

  网格员主动到社区查看本辖区的居家隔离名单

用双拐架起使命担当——记东城社区网格员卫斌

  网格员拄着拐杖上到六楼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安装门禁卡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网格员,他们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有着最朴素坚定的信念和为民服务的情怀,在日复一日、繁杂琐碎的工作中用平凡诠释着伟大,用坚韧守护着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