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李小存:热心为民服务 做好全科网格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5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范洁)李小存,芮城县大王镇南辿村双桥自然村人,南辿村第二网格网格员,为人忠厚老实,工作积极认真,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忘我的工作态度,俯首担重任,辛勤苦耕耘,把对党和人民的一片温情都倾注于村集体,把事业的热情融心于为村民服务之中,为村里的一片安宁一直默默无闻的做出贡献。

  爱岗敬业 严把疫情防控关口

  当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作为一名党员、网格员,李小存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肩负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守好村里的一片净土,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525101410.png

  疫情突然降临,李小存立即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扑在一线,在镇党委政府的安排下,和大家一起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党建引领,广泛发动群众,向群众动员倡议,以硬核的措施,集结群众力量,在实际工作中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和村干部走访摸排外来人员和返村人员的活动轨迹,需要采取隔离的人员安排隔离,不厌其烦的和隔离人员通话讲解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带头在岗位值班,始终站在防疫的最前沿阵地。

  近期,疫情发展到最严峻的时刻,有一天晚上接到上级下达的全员核酸任务,李小存和村干部一起连夜部署,设立核酸检测点,研究讨论检测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措施,成立核酸检测工作组,组织村组干部对全村所有在家人员一人不漏全部完成检测。

  森林防火 加强隐患处置

  今年以来,雨水较少,气温升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李小存主动承担村区域内防火的重任,确保村里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有一次傍晚,他干完农活准备回家,看见刘某强在光伏板附近点秸秆,看见火苗时他赶紧上前阻止,把火熄灭,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确保火完全熄灭后才离开。他每天坚守在防火巡查的路上,时刻紧盯部分村民烧荒点埝的念头,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火灾的危害性;清明假期,他带队到村里各个进入山林的路口进行封堵,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山林,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

  情法并重 当好网格调解员

  网格员的宗旨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急群众之所急,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网格,处理在网格,让网格化服务管理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525101441.png

  2022年3月,村里有俩兄弟因为赡养母亲的问题大打出手,李小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当看到其母焦急的神情、欲哭无泪的无奈时,他心想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后来在他多次劝导与辖区派出所民警、组长三方共同努力下,终于说服俩兄弟每季度轮流赡养其母亲。事后当事人握住他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网格员的工作不一定要大刀阔斧、轰轰烈烈,但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能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难题,这便是网格员的价值所在!

  作为一名网格员,无论党交给他什么工作,他都会积极克服困难,任劳任怨,按时完成,对党和人民忠心耿耿,乐于奉献,一心为民,积极探索创新,当地村民对他赞不绝口,他微笑着说:“村民就是我的家人,他们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