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永济市 > 队伍建设 >

永济市人民检察院春节前深入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检查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21 10:19

  运城长安网讯  为严格落实省院关于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查的通知要求,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1月20日上午,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向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波及刑事执行检察干警深入永济市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130101713.jpg

微信图片_20230130101719.jpg

  在检查中,李向阳听取了看守所关于春节期间监管安全防范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看守所春节期间值班、警力配备、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随后深入监区,实地查看了在押人员监室、监控室、医疗室等场所,检查了看守所安全防范措施和在押人员的生活标准、医疗卫生是否按规定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30130101724.jpg 微信图片_20230130101801.jpg

  李向阳对看守所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春节期间在押人员情绪和思想容易波动,看守所监管民警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在押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管,落实好春节期间值班和巡视制度,防止安全隐患的发生。驻所检察人员要牢固树立在监督中配合,在配合中监督的工作思路,加强与看守所的沟通联系,共同维护好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和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