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垣曲县 > 队伍建设 >

毛小明一行到新城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防汛、重点工程等工作

来源:垣曲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46

1626835689950664.jpg

7月20日,垣曲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小明,副县长郭亚明到新城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防汛、重点工程等工作。

  在左家湾村、上王村东峰山和西峰山片区,毛小明一行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重点查看了左家湾桃园、东峰山垣曲县济宇石业有限公司、西峰山旧村拆迁及恢复土地等情况,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并对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指出,要统筹力量抓推进,村委干部要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统筹动员一切力量助推乡村振兴;要突出重点抓推进,继续在产业、就业、群众满意度提升上下工夫,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要保持态势抓推进,保持当前发展复合产业、狠抓工作落实、强力推动工作良好态势,不断开拓新局面。

  在刘张村、上王西峰山片区,毛小明一行对河道、水库、堤坝等重点部位和领域,通过查看防汛物资、应急值守、工作台账等,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和督导。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工作衔接,时刻保持防大汛思想;要深入、全面排查隐患,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准备,全面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和能力,要紧密协调,通力配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确保防汛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获悉、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1626836136281988.jpg

  在坡底村,毛小明一行参加了学府南路拆迁工作推进会,会上通过听取村支部书记、包村领导关于坡底村征迁工作情况汇报,协调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县重点工程——学府南路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强调,学府南路建设是县城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和惠民工程,垣曲县城乡建设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加快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是前提,要强化新城镇和住建局工作协调,各部门责任人员务必高度重视、统一认识,突破固有思维,突破传统措施,突破畏难情绪,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形成攻坚合力,密切跟踪、协调解决项目征迁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征迁工作、项目建设顺利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