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垣曲县 > 平安垣曲 >

垣曲交警“筑牢四条防线”加强秋季“两客一危一货”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垣曲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3 09:58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筑牢四条防线”加强秋季“两客一危一货”交通安全管理。

  一是筑牢民警思想防线。结合“减量控大”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部署,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民警切勿存在丝毫懈怠心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一盘棋思想,坚决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干劲不松、力度不减。

二是筑牢源头监管防线。深入“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向企业和交通部门抄告车辆违法和“三率”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出站安全第一关;并对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三是筑牢路面管控防线。按照“减量控大”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部署,科学合理部署警力,适时采取高峰时段站点执勤、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加强国道、县乡道路和城市道路路面管控,严查酒驾、无证、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

四是筑牢宣传教育防线。充分发挥“小培训、小讲台、小屏幕、小微信、小窗口”“五小平台”作用,结合“七进”宣传优势,通过散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图、邀请记者随警作战等多种形式,“零距离”、“大范围”、“多角度”在全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