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5-08 09:51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7日上午,永济市检察院邀请党史学习教育永济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卫清同志为全体干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1620438801530654.jpg

卫清同志以《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忠实践行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以遵义会议前后历史为切入点,对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经过和成果、遵义会议精神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指出遵义会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今天的我们,要大力弘扬和践行遵义会议精神,一是必须坚持理想信念高于天的政治品格;二是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三是必须坚持独立自主的原则;四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五是必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全体干警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遵义会议的历史,进一步感悟到遵义会议的精神内涵,深入领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对如何转化党史学习成果,积极投身检察事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以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