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见义勇为 >

请稍等 你的快递小哥正在救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28 09:52

运城长安网讯  最近,网上流传这样一句话,“如果您的快递还没到,不要着急,可能您的快递小哥正在救人!”

  2月19日,市区姚暹渠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老者坠河。情况危急,两名闪送小哥及周围热心群众共同组织施救,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闪送小哥李志鹏、贾笃森,消防员张腾不顾刺骨严寒,果断跳入水中,最终成功将落水者救起,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228095024.jpg

  2月21日,在运城市见义勇为协会的组织下,落水者家属见到了部分施救者,并当面向他们表示感谢。

  李志鹏在采访中回忆情景时说:“我在送快件的路上看到有人落水,当时最先施救的是我的同事贾笃森,因为他不善水性,看到我来了之后他就上岸找救生圈、绳子等工具。因为我会游泳,所以当时也没顾上想别的,就下去救人了。”面对前来感谢的落水者家属,他笑着说:“真的没啥!当时就想着先把人拉上来。”

  在采访消防员张腾时,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消防战斗员,这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竭诚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

  热心群众周俊回忆当时情况时说:“我当时在岸上,因为需要绳子,我就回去拿,等我到的时候,消防员已经下去了,老太太一直在挣扎,三个人弄不上来,我下去接了一下,这件事对我来说是很普通的事,今后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这样做。”

  好人就在身边,善举谁都可为。他们勇救落水者,冒着刺骨严寒跳进水里的一刹那展现了人性的精彩,凡人善举又一次感动了无数人,引领各行各业的人们见贤思齐、急起直追,激励我们每个人“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既是文明运城创建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新道德、新风尚的风向标!

  其他参与救援的热心群众还在寻找中。(古海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