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闻喜阳隅镇:“四个一”机制提升网格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23 16:1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今年以来,闻喜县阳隅镇以“激发工作干劲、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创新实施“四个一”工作机制,提高网格管理精细化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

  一月一培训,强化本领优服务。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开展业务培训,邀请专业人士进班授课,面对面传授理论知识、实操技能;组织网格员外出观摩,学习网格划分、管理制度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先进经验,不断提升网格员的统筹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业务能力。

  一月一展评,激发活力造氛围。每月底开展一次网格员工作日志展评活动,分管副书记、综治专干根据各网格员重点工作开展和资料准备情况进行打分,网格员之间相互借鉴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营造“你超我赶事事争先”的浓厚氛围。

  一月一督查,压实责任提作风。每月坚持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一次实地督查,围绕各网格员的在岗情况、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群众对网格员的满意度进行督导,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网格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一月一考核,细化管理促规范。健全网格员考核管理办法,按“基础分+加减分”评比方式,对网格员信息上报处置、企业微信巡查上报和笔记展评等情况进行排名,为排名前20%的专职网格员发放绩效补贴,扣除排名靠后20%的网格员一定的绩效工资,进一步激发网格员的积极性和进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