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运城市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

来源:山西新闻网运城频道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10 15:08

  为进一步保障运城市全市校园安全稳定,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2月27日至3月9日,运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范创业带领市政法、公安、市场监管、消防、教育等部门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校园的方式,对运城师专、体校、关圣旅游等12所大中专院校和康中、盐化中学、人民路等10所市直中小学校进行全面检查。

1678432156515386.png

  检查组围绕校园周边环境、校舍、食堂食品安全、安保安防、消防设施等进行实地查看,对学生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制度、矛盾纠纷、危房改造、交通安全、教学生活设施维护、集体活动保障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资料查验,并现场反馈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检查组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隐患排查、强化宣传教育,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要求和部署,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重点领域,防范化解风险,守牢校园阵地。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根据市教育局下发的《运城市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校园安全风险提醒函》认真梳理本校存在的安全风险,持续扎实做好师生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防治、心理健康教育、食堂食品安全、校园危险化学品等方面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开展消防、地震等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火灾、坍塌及交通等重大事故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未雨绸缪,严防校园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维护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孙辉 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