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闻喜薛店镇强化法治“硬功夫” 打造营商“软环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4-17 15:3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进一步探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助力转型发展”,闻喜县薛店镇创新开展“周二研判分析会+综治大讲堂”活动载体,组织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乡镇综合执法队“4+N”大联合,通过强化法治“硬功夫”,打造营商“软环境”。

1681716842729180.jpg

  闻喜县薛店镇综治大讲堂紧紧围绕镇域法治服务、药材产业交易、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首场由畖底法庭庭长贾红旗主讲“中药材购销合同中易发法律纠纷及风险提示”,邀请7个村药材合作社理事长30余人共同聆听。贾庭长从药材买卖、合同签订、不同合同的效力区别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将发生在身边的药材买卖诈骗案例进行剖析。会后,一行人深入北张村药材合作社面对面讲解中药材购销合同法律风险防范知识。

1681716842621547.jpg

  下一步,薛店镇将设立“中药材法治服务工作室”,组织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网格员、民调员“一站式分析研判、定制式服务跟进”。同时结合网格内摸排的婚恋家庭、土地承包、经济合同纠纷等,开展“综治大讲堂+民政”、“综治大讲堂+妇联”等系统“综治大讲堂+”活动,第一时间进行矛盾监测预警,确保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形成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体系,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一站式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